::: 淡江大學 師資培育中心電子報
epaper_image
2014-04-21 發行 | 第102(03)期電子報 | 淡江大學 師資培育中心
《102學年度5月份淡江大學教育實習電子報 》
 
 

             師長的話             徐加玲老師 

  每逢這個季節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放榜時機。恭喜那些上榜的同學,辛苦的修業有的美好的成果,我們大家一同歡喜。至於這次沒上榜的,不要氣餒,成功是屬於有耐力的人。下回再繼續努力一點,教師證會是你們的。

  雖然很欣慰地通過了教檢,接下來的教甄才正要開始。努力準備教甄,求得一席教師的職缺,好好地將你們的熱情、理想表現出來,成為一位很好的經師與人師,作育英才。都走到這一步了,好好地堅持下去,有自信的去參加教師甄試,如同你們剛開始實習時學長姐回來分享他們爭取教職的經驗,相信你們會跟他們一樣的優秀,從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準備好你們的專業能力,無論是在筆試或口試與試教中,相信你們已經經過了學程上課時的淬鍊和半年實習的實務經驗,只要再加上好好練習與準備,充滿自信地去應考,機會會是非常大。

  到了這緊要關頭時,是我們已經費盡了精力,實在很難再撐下去。但是,即使再無力再筋疲力竭,抬頭向上望一下吧,馬上就可以攻頂了。到了山頭,回頭一望,所有的辛苦與代價都是值得的。大家再加把勁吧!加油!加油!再加油!


◎ 本期主題-多元入學管道

李孟瑄--12年國教

郭仲軒--首屆施行「十二年國教」之九年級教學現場觀察

黃羽淳--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之相關規則說明

謝志緯--淺談十二年國教會考後的高中生之升學未來


◎ 實習園地-教學

李孟瑄--教學省思

陳嘉俊--教學省思


◎ 實習園地-輔導

郭仲軒--輔導省思

黃羽淳--輔導省思


◎ 實習園地-行政

郭仲軒--行政省思

謝志緯--行政省思


前期索引

活動照片

DSC06154.JPG98年9月 與史懷哲相約在黑天鵝2012年5月24日,25日 十二年國教課程與教學學術研討會暨各階段適性教育工作坊DSC06131.JPG103415周錦堯老師專題演講2014年1月10日 實習生返校DSC06126.JPGDSC05568.JPG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