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實習

:::

教育實習特色


      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實施實習生每月返校上課6小時的教育實習課程。透過指導老師專業輔導,協助將實習生省思教學現場的各面向問題。實習指導老師必須負責原班教學(以學校為單位,每位老師負責2-3校的實習生), 及分科教學(以學科為單位,依指導老師專長負責某一學科的教學指導)。
 
淡大的實習目標為:
 
(一) 提供實習生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經驗,提昇其專門科目與教學專業知能。 
(二) 藉由觀摩教師之教學、輔導學生及行政活動之經驗,提昇其從事教育工作之能力與專業認同感。
(三) 經由專業指導,協助實習生檢視、反省並改進其教學及輔導實務。
 
      淡大實習課內容規劃了「行政實習」、「導師實習」(班級經營、學生輔導)、「教學實習」(學科教學)等面向的課程,並以「省思札記」及「實習歷程檔案」為作業,呈現學生過程及成果的表現。實作上,以實習訪視、課堂演示及期末試教,檢視實習生的教學表現。

活動照片

2013年12月24日【競賽】創意表演競賽2014年6月23日 史懷哲授旗2011年8月4日 實習生本學期第一次返校-學長姐實習經驗分享DSC05527.JPG2014年6月4日 教育學程成果展2014年1月10日 實習生返校2011年5月20-21日 弱勢學生增年研討會暨工作坊2014年3月20日 李柏賢老師演講 創意課程設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