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轉知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108年4月13日、14日「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

活動公告
張貼人:公告日期:2019-03-20
 

說明:

一、本會長期協助學生及家長處理校園申訴案件,發現許多學校在處理師對生之性平事件時,多採取隱匿、包庇,甚至試圖徇私了。非但未能明快處理以保護學生,反而造成出面指控的學生莫大壓力及二度傷害。為使此問題能在體制上有更多檢討與反思的機會,本會將與台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共同舉辦「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座談會,邀請撰寫《被隱匿的校園性犯罪:老師叫我不要說,這都是為我好》記載日本校園性平案之記者池谷孝司,與日本「防止校園性騷擾全國網絡(SSHP)」團體代表龜井明子來台舉辦國際研討會。

二、池谷孝司與龜井明子皆是日本關注並協助處理校園師對生性侵害的重要人物,期藉日方角度與經驗來討論台灣的案例,協助指出問題癥結、制度上改善措施。提升我國對教

三、活動之場次及時間如下(附件一)

()「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

1、時間:108413()上午九時~下午五時

2、地點: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3教室(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

()「打破沉默,揭發隱匿--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座談會

1、時間:108414()上午九時~十二時

2、地點:高雄師範大學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

()二場活動均可協助核發教師研習時數,台北場次課程代碼為:2587311,高雄場次課程代碼為:2587553

()報名請至:http://bit.ly/2CtuNPP

()活動完整資訊請見附件一。

四、校園性平議題為重大人權、教育及社會議題,需要高等教育之教師及學生更多的參與與討論,尤其是未來有極大機會投往教職之學生。故請貴中心協助宣傳,讓更多教授、學生、相關業務承辦人員有機會關心學生身體自主權及性平教育之議題,共同建立更安全之校園:

 

附加檔案:
最後修改時間:2019-03-20 AM 11:03

活動照片

2014年6月4日 教育學程結業典禮20140428史懷哲招生2014年1月10日 實習生返校DSC06103.JPG2012年5月24日,25日 十二年國教課程與教學學術研討會暨各階段適性教育工作坊2013年8月23日 師資培育專業學習社群會議2013年10月25日 【演講】黃淑馨校長演講學習共同體2014年2月25日 師資培育專業學習社群英文科林禕茹老師公開演示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