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105學年度教育議題即席演講競賽要點及競賽成績公告

活動公告
張貼人:黎伊婷公告日期:2016-11-15

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105學年度教育議題即席演講競賽成績公告

 

名次

參賽者

第一名

張靜宜

第二名

張育聖

第三名

楊蕎名


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105學年度教育議題即席演講競賽

一、競賽宗旨: 為提昇教育學程學生教學及即席講演之能力,提供同學彼此觀摩機會,特舉辦「教育議題即席演講競賽」。


二、主辦單位:教育學院師資培育中心
協辦單位:教育學程學會

三、參賽對象:本校教育學程學生,亦歡迎非教育學程學生參加。

四、比賽規則:
(一) 邀集師資培育中心任課老師及校內外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
(二) 設定相關教育時事題目,採公開抽籤方式決定比賽題目。參賽者於上台前 10 分鐘抽題,隨後進入「準備室」準備。
(三) 參賽者以 3 分鐘時間為限,依號次以比賽題目自由發揮即席演講。未滿 2 分 30 秒者,每少 10 秒扣總成績 2分;超過 3 分鐘者,每多 10 秒扣總成績 2 分(未滿 10秒以 10 秒計),以此類推。
(四) 演講者開始講話或有表演動作即開始計時, 2 分 30 秒時按鈴 1 次,滿 3 分鐘時按鈴 2 次以示結束。
(五) 講稿及其他物品於比賽時不得攜帶上台,亦不得手繕小抄或進行其他導致比賽不公之情事。
(六) 因場地空間有限,不得由親友陪同參賽,比賽過程不得拍照或攝影,以免避免影響比賽的進行。
五、評分標準:滿分 100 分
(一) 內容(50%):獨創性 25%、組織性 25%
(二) 台風(50%):流暢 20%、口齒 20%、儀態 10%
六、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105 年 11 月 20日止
即席演講報名網址
七、報名地點:線上報名(http://ppt.cc/ctUri
八、比賽時間與場地:105年11月 25 日(星期五)13:00 於 ED201舉辦。
九、獎勵:
第一名 頒發獎狀及獎金 NT$3,000 元
第二名 頒發獎狀及獎金 NT$2,000 元
第三名 頒發獎狀及獎金 NT$1,000 元
十、本辦法經中心會議決議後公佈實施。
十一、備註:
(一) 獲獎名單於賽後3日即公佈於師資培育中心網站及公佈欄,獲獎者於結業式公開受獎表揚。
(二) 為期評審公允,請勿攜帶任何參考資料出賽。
(三) 為確保競賽之水準,未達評審標準時,主辦單位得保留獎項從缺之權。
(四) 比賽過程將採拍照及錄影方式記錄,照片及影片紀錄則留本中心供學弟妹觀摩。


 

最後修改時間:2016-12-30 AM 11:59

活動照片

DSC06149.JPG2011年12月21日辯論比賽2011年10月7日參訪宜蘭人文中小學2013年9月16日 與史懷哲相約在黑天鵝2009年11月26日 育林國中 周宗毅老師演講「邁向成功的教甄與教檢」 2014年1月2日 【演講】顏瑞隆老師演講 特殊教育需求學生情緒行為問題處理2011年9月6日史懷哲黑天鵝展覽2014年2月25日 師資培育專業學習社群英文科林禕茹老師公開演示
cron web_use_log